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纸箱换绿色,低碳共创造
  • 作者: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03-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促进学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发展的意识,石油与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3年3月25日,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周边广场开展了以“纸箱换绿色,低碳共创造”的主题活动。全校很多师生都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图为我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图中左三)与石化青年志愿者深入交流


  在活动开展中,我校党委书记韩峻峰莅临石化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与我院青年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导我院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韩书记鼓励石化青年志愿者积极传推广绿色低碳理念,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倡导节能节约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美丽湾大!

图为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右二)指导石化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倡导变废为宝湾大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石化共同营造。号召学校师生以废纸箱等物品来置换绿植,宣传绿色低碳、节约节能生活理念。呼吁校园多种植绿色,推动校园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持节约节能。

活动开始,首先由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绿色低碳、节约节能理念的讲解宣传,其次参与活动的同学拿着废弃纸箱或书籍到指定的地点和志愿者置换绿植或解压小玩具等奖品,让参与的同学带上绿色多肉或者是花草种子回去种下绿色希望。


在活动当中,许多同学都积极主动前来参与,我们的志愿者们也通过宣传教育,向全校师生宣传了资源节能、依法治污、防治污染、生态保护、能源安全、生态碳汇能力等内容,共同助力双碳发展进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绿色多肉好好养起来,在绿色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活动开展中,我校党委书记韩峻峰莅临石化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与我院青年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导我院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韩书记鼓励石化青年志愿者积极宣传推广绿色低碳理念,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倡导节能节约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美丽湾大!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积极性,促进绿色低碳校园、美丽湾大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