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传染病防控、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 作者:陈海锋 骆月华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04-11
  • 点击数:

为普及春季传染病防控、心肺复苏技术知识,增强我院师生日常疾病防范与急救知识,2023年4月10号下午15:00,我院邀请了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欧阳后华及其团队在11-213教室举办《石化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传染病、心肺复苏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陈海锋老师主持,由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欧阳后华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粟建勇,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李雅琴,辅导员李清照、陈悦悦及学院各班级代表出席讲座。

讲座现场

欧阳医生首先介绍了艾滋病、结核病、诺如病毒感染防治知识;随后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步骤。欧阳医生强调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呼吸道传染病,为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其后还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心脏的过程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正确使用方法。

欧阳后华医生在讲解心肺复苏技术

陈晓杏医生随后从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由来、海姆立克急救法的主要步骤急救法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等形式对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陈晓杏医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演示,通过示范,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到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流程。

陈晓杏医生在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

最后,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同学们纷纷参与到心肺复苏技术的现场模拟练习中,医生们细致指导学生的动作,并对学生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过程中的疑问困惑作出解答。

医生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技术

李雅琴老师在练习心肺复苏技术

陈海锋老师在练习心肺复苏技术

同学们纷纷进行心肺复苏技术的模拟操作

通过举办此次知识讲座,欧阳后华医生团队给石化学院师生传授了详细专业传染病防控、心肺复苏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的春季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和巩固增强了应急自救互救的技术基础,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