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学院召开考研交流会
  • 作者:李雅琴 庄子睿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06-09
  •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大二大三年级同学对考研的深入认识,解决考研存在的困惑及问题,2023年6月8日21时,石化学院高材本191班,化工本191、192班,油储本211、212班,高材本211、212班,能化本201、202班在14-208举办了考研及考公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人员有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李雅琴老师,优秀学生代表高材本191班刘杰、能化本192班王睿、油储本192班李子辰、化工本191班翁祺莹,以及各班级同学。
     考研交流会旨在通过大四学长学姐对自身经验总结分享,给参会学生提供一定的指导。在交流会上,刘杰、王睿、李子辰三位位学长学姐结合个人自身备考经历,从院校选择、复习时间管理、学习方法及技巧、如何平衡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详细到每个科目每个阶段的学习规划、如何克服困难和调整考研心态等;翁祺莹学姐就考公就业展开了学习经验的交流与总结,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备战考试。

能化本192班王睿同学考取新疆大学

高材本191班刘杰同学考取江南大学

油储本192班李子辰同学考取西南石油大学

 

 四位大四学长学姐倾囊相授,只为大二大三同学考研路上多添一份信心、少一份迷茫,他们四位从阶段性目标设立、学习规划、时间管理、职业理想、勤奋努力、吃苦奋斗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为大二大三的同学们传授考研经验,他们精彩的发言使得会场时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化工本191班翁祺莹同学考取钦州市选调生

  

 在交流会上李雅琴老师对四位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这四位大四优秀学生代表均在学校及学院任职主要学生干部,更是学生党员,他们善于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他们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坚定理想执着追求、明确目标不言放弃、拼搏奋进励志成才,在考研考公方面都取得的良好成绩,展现了石化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李雅琴老师指出,举办考研分享交流会的目的是帮助有考研考公就业意向的同学树立信心,坚定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考研梦想,在未来考研考公的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高质量就业。

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李雅琴老师

   交流会的最后,参会学生的积极交流、各抒己见,而四位大四学长学姐也为他们悉心解答、相互探讨,使得本次交流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考研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考研氛围、提供了考研考公相关的信息渠道,更是激发了我院大二大三同学学术考研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了考研的信念与信心,形成学院踊跃考研的良好学风氛围,全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全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