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学院召开2021年10月学生工作例会
  • 作者: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1-10-11
  • 点击数:

      2021年10月11日下午14:30,石油与化工学院在6栋503教室召开学院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瑜、副书记粟建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雅琴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雅琴老师主持。

      黄瑜书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生工作职能职责,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粟建勇就学院2021年奖助工作情况进行了部署:一是认作开展好2021年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摸底排查学生困难情况,“一人一档”建档立卡,做到精准帮扶,并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的评选工作;二是统筹安排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辅导员、班主任尽可能都走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将家校联动教育落实落细,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三是抓好高关怀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谈心谈话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四是通报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

       最后,粟副书记对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贯彻落实有关精神,认真落实有关文件要求;二是抓住重点贯穿主线,抓好日常学生管理各关键环节;三是增强底线思维,提高学生疫情防控的意识,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