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学院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 作者: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1-06-03
  •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上午11时,我院在6—218会议室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安排部署6月份学生重点工作和毕业生离校工作等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粟建勇,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雅琴,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粟建勇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粟建勇副传达了学校有关专题会议的精神,就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日常管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做出明确指示。他强调,一是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利用班会等形式引导学生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培育学生家国情怀;二是强化工作责任,增强辅导员主体责任,履职应有责、履职尽责,确保学生工作平稳有序;三是强化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风建设工作、考风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违纪现象,关注高关怀学生群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好学生的谈心谈话教育,做好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与感恩教育;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舆情监控及时到位,妥善把控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和引导学生文明上网、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强化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区内平安湾大请假审批、区外分管领导离校审批制度,细致做好学生管理;是全面做好毕业生教育与离校工作,加强感恩教育,做好科学预判,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毕业生各项工作;是认真盘点本学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
   本次学生工作例会的召开,有针对地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统筹交流,并针对如何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探讨,形成统一的思想,为进一步落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