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与化工学院召开5月学生工作例会
  • 作者: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1-05-25
  • 点击数:

2021年5月24日下午,石化学院在6栋503召开了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粟建勇、学工办主任李雅琴、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粟建勇副书记主持。

学工办主任李雅琴通报了学生工作近况:1.稳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就业率现为70%、仍有40人未就业需要帮扶指导就业;2.召开了23个班级11场学风建设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并组织召开“薪火相传,学长引航”考研学生座谈交流会;3.持续推进各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院学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粟建勇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并部署安排近期学生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1.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学生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辅导员、班主任对分管班级特困生(主要指学业特困、生活特困、就业特困、心理特困)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学生持续进行谈心谈话思想帮扶,个别慰问等;2.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北部湾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方案,以班为单位开展“以班之名,与爱同行—生命教育主题班会”、主题比赛;3.围绕学风建设中心工作,开展班风、学风诊断,强化考风警示教育;4.加强资助育人成效,组织召开感恩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5.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教育,切实加强学生在“平安湾大”的请假制度;6.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常态化研判和处理,把握正确方向;7.加强学生干部能力建设、班级凝聚力,加强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的教育管理。最后,他强调要继续在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上抓好落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在实际工作中抓牢育人实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我院学生工作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提高学生工作的效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