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学院组织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例会
  • 作者: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1-01-04
  • 点击数:

石化学院于2021年1月4日下午在学院3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期末学工作例会。参会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张海燕、党委副书记粟建勇、学工办主任李雅琴,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

会上,学工办主任李雅琴强调了期末学生工作一定要抓牢安全问题、筑牢底线思维。对石化学院期末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强化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多途径加强宣传教育,防止学生考试作弊违纪等不诚信行为的发生;二是加强对高关怀学生群体的教育,开展好谈心谈话工作并做好记录;三是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在期末考试、学生离校前深入学生宿舍,关注学生动态;四是启动学生综测网上填报工作,指导学生按要求完成综合测评填报;五是寒假安全问题及疫情防控工作事宜;六是做好2021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征兵宣传做到全覆盖,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参加入伍。

粟建勇副书记就2020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的无私奉献和辛劳付出。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队伍要明确职责,辅导员、班主任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我院学生工作;二是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意识形态的教育引导;三是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准帮扶,加强就业指导。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张海燕书记最后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工作及班级事务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每位辅导员、班主任的倾心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她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要继续树立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理念,着重加强对学生考风、学风的教育,加强疫情当下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注重在实践中思考、注重在工作中提升,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海燕书记讲话

本次会议是2020年度学院学生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梳理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并指明了2021年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对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和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