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与化工学院召开12月学生工作例会
  • 作者:粟建勇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0-12-28
  •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石油与化工学院在6-308会议室召开12月份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全部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学生工作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粟建勇主持。

粟建勇副书记首先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部署:1.要根据学校《关于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和学工处《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寒假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假期间,原则上学院学生不得留校,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二是要加强学生期末考试的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三是做好高关怀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用情用心做好一对一谈心谈话,保持好家校联系与沟通;四是临近考试,要增加对学生的学习关爱,做好学生复习备考的鼓励与关爱;六是深入宿舍走访,了解学生生活学习,严禁学生使用违规电器,做好相关安全教育;七是密切关注学生网络舆情,对学生意识形态方面言论提高警惕,对苗头性问题提早做好思想教育,教育学生不信谣、不传谣,提高个人网络素质,不在网络发表不当言论;八是持之以恒做好学生文明行为的教育,确保学生举止文明、行为规范,减少、杜绝不文明行为。

随后,张海燕书记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巩固,把工作做实做细。此外张书记指出,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全国进入关键疫情防控时期;钦州市和学校也及时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禁止学生随意出入校门,因此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警惕,继续做好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关爱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健康与安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