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东华大学隋晓峰教授和冯雪凌研究员、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局杨永冲局长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 作者:张瑞瑞
  • 编辑:曾达 尹艳镇
  • 发布时间:2021-05-13
  • 点击数:

应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邀请,5月12日上午,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隋晓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冯雪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局局长杨永冲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海燕教授等2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隋晓峰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基于磷酸体系的天然高分子溶解再生及应用”,详细的介绍天然高分子纤维素、甲壳素和丝素在磷酸体系下被制备成各种纳米凝胶,以及这些凝胶的功能化应用。冯雪凌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智能高分子体系构建与表界面应用”主要为表面功能整理和功能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开发智能高分子体系,进而构建功能化智能二维、三维有序结构,实现结构性与性能的精准调控,并探索其在功能传感、能量管理方面的潜在应用。

最后杨永冲局长对北部湾经济区石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及前景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随着北部湾经济区石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华谊、恒逸等石化企业的加盟,石化企业急需大量的管理和应用技术人才的加入,为我校学生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而且也让师生对北部湾经济区石化产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隋晓峰教授同石化学院教师进行交流

 

 

冯雪凌研究员作报告

 

杨永冲局长作报告

专家一行在学院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