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021年石油与化工学院创新发展论坛学术交流会——鲁梁栋副教授、高健教授作学术讲座
  • 作者:汪双双
  • 编辑:曾达 尹艳镇
  • 发布时间:2021-05-10
  • 点击数:

2021年5月7日,海洋学院鲁梁栋副教授和石油与化工学院高健教授在6-503为全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黄贵秋副教授主持。我院梁兴唐副教授、汪双双博士、王晓丽等老师及学生共110多人到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鲁梁栋副教授的报告题为“陆源氮污染物对近海水质的响应及差别化管理”,详细介绍了近海水中氮类污染物的种类及来源,重点介绍了钦州附近海域近年来该类污染物的监测及防治方法,该科研工作对于改善钦州近海水质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高健教授的报告题为“分子动力学模拟在生物大分子研究中的应用举例”,通过列举科研团队利用该方法在实际的生物大分子体系中的研究应用来详细介绍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并分享了自己目前在生物大分子体系方面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对近海水域氮类污染源的来源和监测以及分子动力学模拟在生物大分子体系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鲁梁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高健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