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心联班级,情暖学生】韩峻峰校长深入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并走访学生宿舍
  • 作者:邹斌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0-12-23
  • 点击数:

12月23日晚上7:30,韩峻峰校长深入石化学院化工本201班,参加了班级的“浓厚学风,充实你我”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在会后走访了学生宿舍。参加的人员还有学工处裴以明处长、党(校)办陈东升副主任、石化学院党委粟建勇副书记、学工办李雅琴主任和辅导员梁秋群老师。

梁秋群老师主持了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着“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开展了班级大讨论。先后有8名同学从树立职业规划、加强专业认同、提高学习兴趣、积极参加活动、励志考研等方面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主动参与班级学风建设,共谋班级优良学风。梁秋群老师表示,良好的学风能帮助每一位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个人规划,勤学善思练好真本领,以工匠精神、奋斗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

韩峻峰校长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新生班级在就如何加强学风建设方面切入得很及时,对同学们在学风建设班级工作中的行动自觉表示充分的肯定。最后,韩峻峰校长提出了“四有”希望和要求:一是有规划。要树立大学规划,充分规划和安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树立自己的近期和远期目标。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每位同学都能深入交流并树立起自己的人生理想。二是有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态度是一种体现,是做事、学习的出发点。要热爱学习,融入专业了解专业,钻研进去发现专业的可爱,增强对专业的认同感,用热爱的态度去占领成功的先机。三是有行动。有目标就要付诸行动,要在实践上下真功夫。行动需要毅力,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能久久为功。有规划有行动才能实现目标,努力了就会有一个满意的自我,才能迎来新的希望。四是有希望。通过介绍我校与上海华谊集团的校企合作情况,进一步展示了北部湾经济区石化产业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在青春最美好的大学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与生活,积极参加各类文化和公益的社会活动,不断增强学习实践、提高交往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奋斗担当青年。


韩峻峰校长在主题班会上讲话

随后,韩峻峰校长深入走访了石化学院西区12栋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同学们的住宿生活情况,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与家人般的温暖。韩峻峰校长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舍风,养成规律作息习惯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共筑优良的班级学风。同学们纷纷对韩峻峰校长的关怀表达感谢,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家长的期望。


韩峻峰校长在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图片来自北部湾大学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