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来我院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 作者:张艳军
  • 编辑:曾达
  • 发布时间:2020-11-09
  • 点击数:

应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邀请,117午,华东理工大学刘洪来教授在办公523会议厅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一点体会》的讲座。我校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石油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艳军主持。

刘洪来教授已多次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立项、评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交流会上,刘洪来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化学化工类项目为例,做了细致而全面的讲解,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顺序,从基金的定位、到学科分类的选择,到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等方面都进行了详尽而有效的指导。并分享提高申报成功率的经验:一是形成稳定的研究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色,积累工作基础;二是紧密关注基金申请指南,了解不同学科研究的重点,结合自己的研究特色精心选题。三是撰写的申报书多征求同行意见,集思广益,反复修改,注重细节,持之以恒。

会后,刘洪来教授认真解答了每个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本次交流会针对性强、内容务实,对于提高广大教师的科研思想、学术水平和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学院副院长张艳军做了总结,并号召大家认真领会教授的报告内容,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我院获批更多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刘洪来教授作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