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实验室概况

石油与化工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 作者:黄贵秋
  • 编辑:黄贵秋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 点击数:

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前身为2010年成立的钦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获批省级石油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11月,更名为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实验中心,是我校化工基础学科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

实验中心旨在培养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石油化工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在学校的大力投入下,经过多年的建设,实验室得到了快速发展,实验室的硬件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中心包括各类实验室共45间,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下设基础实验室17间(无机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化工原理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13间(油品分析实验室、化工专业实验室、油气储运实验室、能源化工专业实验室等)、精密仪器实验室13间,另设仓储及保障用房2间。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能源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9个专业15门课程(有机化学实验、石油产品分析实验、化工原理实验等)的实验教学工作。

实验中心拥有X射线衍射仪、红外(日本岛津)、热重(日本岛津)、紫外等大型精密仪器,总价值3900多万元,除了完成日常本科教学任务外,还积极为我校师生提供科研实验服务。

实验中心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可满足教学与科研正常运行需求。现有实验教师26人,其中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实验室专职工作人员8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硕士学位以上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