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南宁师范大学崔建国教授应邀到石油与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张艳军
  • 编辑:shxy
  • 发布时间:2019-07-06
  • 点击数:

2019年7月4日下午,石油与化工学院邀请南宁师范大学博导崔建国教授为该院师生做题为“以木质素为基质的纳米控释农药制剂”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教授主持,石油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艳军,赵晓非教授、刘立新教授、姚峰、贾贞健、海洋学院陈海峰博士等教师,以及石油与化工学院、海洋学院学生共50多人到场认真聆听。

首先尹艳镇院长向参加讲座的老师学生隆重介绍了崔建国教授。崔建国教授介绍了目前传统农药的研究状况,及本课题组在甲维盐纳米抗紫外控释农药制剂的研究工作:包含制剂制备工艺研究、形态表征、释放测试、生物活性评价等方面。此次报告中崔建国教授详尽介绍了从事科学研究如何从选题到开展课题研究,以及如何把成果进行应用转化的过程。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崔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尹院长对崔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讲座之后,崔建国教授与石油与化工学院领导和相关学科负责人就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如何进行校企合作和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谈,为石油与化工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搭建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

崔建国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