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与化工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研座谈会上
  • 作者:邓勤
  • 编辑:张艳军
  • 发布时间:2020-10-14
  • 点击数:

1012日,我院全体教师在6-503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研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张艳军副院长主持,全院5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张艳军副院长就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学习。随后老师们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黄贵秋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科研工作要以地方产业为需求导向,在教育岗位上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自己作为实验中心主任会在实验室的仪器使用、维修等方面为老师做好服务工作,为老师的科学研究做好保障。梁兴唐副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给他感触最深的是:要以需求和问题导向进行科研活动,目前我们科研平台比较薄弱,在设备仪器与财力都比较有限的条件下进行科研活动,必须以需求和问题导向来开展,这样才能凸显科研成效,形成良性循环;他表示今后将不断学习,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潜心研究,更好的服务地方产业。李家明教授在发言中提到习总书记要我们“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在高水平成果形成的过程中需要我们耐得住寂寞,全身心专注自己的科研事业,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科研奖励制度,提高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最后,张副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科研工作者指明了方向,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四个面向,科研方向选择从需求出发,致力与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老师们在从事科学研究时要紧密结合地方需求,思考能为地方产业做些什么的,目前我们一些老师和企业合作做得很好,将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向更深层次迈进,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另外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秉承胸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勤奋专研,多出高水平成果。会后很多老师都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很受鼓舞,今后在科研工作中继承科学家精神,加强基础研究,以研究成果的重要性和原创性为标准,加强创新,使研究成果真正为产业和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会现场

 

 

黄贵秋副教授发言

 

 

梁兴唐副教授发言 

 

 

 李家明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