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自治区土肥站、自治区富硒办和钦州市土肥站一行到石油与化工学院进行交流合作
  • 作者:张瑞瑞
  • 编辑:曾达
  • 发布时间:2020-08-07
  • 点击数:

2020年8月6日,自治区土肥站站长、自治区富硒产业开发办公室主任、推广研究员徐世宏,自治区富硒办副主任韦鸿雁,钦州市土肥站站长刘旭钦,自治区土肥站赵雪梅及钦州市土肥站黄农勇一行5人到我校石油与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教授、梁兴唐博士及张瑞瑞老师参加交流会,会议在6号教学楼306会议室进行。

会上,徐世宏站长对北部湾牡蛎等海洋产品等硒含量、海洋硒资源等开发、海洋/陆地硒资源循环利用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就我校北部湾富硒产业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尹艳镇院长向到访的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我校北部湾富硒产业研究院创立的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及发展定位,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后续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是聚焦在海洋硒资源开发、富硒产品精深加工、海洋/陆地硒资源可持续循环利用领域。尹院长还表示拟依托现有的检测技术建立服务北部湾富硒产品发展的硒分析测试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并以检测服务来深化团队和企业的深层次合作关系,得到了各位专家的一致肯定和认可。韦鸿雁副主任就双方共同申报广西农业农村厅的海洋/陆地硒资源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最后双方对目前北部湾区域内富硒土壤、水质、农作物及海洋生物体内硒的功效研究等进行了探讨,同时对拟策划申报海洋硒资源和陆地硒资源的可持续循环利用项目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