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市科技局、学校科技处带队赴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局与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 作者:梁兴唐
  • 编辑:曾达
  • 发布时间:2020-08-06
  • 点击数:

 

8月3日,由钦州市科技局陈正理局长带队,市科技局副局长何立伟、调研员施扬新、学校科技处长冯国禄与石化学院院长尹艳镇等人赴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局进行调研交流,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局局长邓洁丽、副局长龙现福与唐艳发等出席交流会。会上,市科技局陈正理局长介绍了自治区和钦州市推动绿色石化产业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提出了建议由北部湾大学联合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石化龙头企业联合申报广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议,学校科技处处长冯国禄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石油化工相关的办学理念、科学科研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尹艳镇院长介绍了石化学院的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基础、师资队伍状况、人才培养情况等办学状况。市石化产业发展局龙洁丽局长对依托省级工程中心的申报和建设,支撑钦州绿色石化产业的科技创新、石化产品检测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参会人员就开展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研究方向凝练、科技服务石化产业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

随后,由市科技局、市石化产业发展局和我校三家单位组成的调研团队赴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朱伟敏与和相关技术专家出席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就申报建设绿色化工领域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依托中心加强政校企合作和科技创新、强化对石化产业链相关企业的科技支撑、打造面向石化产业链的综合分析检测平台、建设石化人员综合培训基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与会方签订政产学研合作协议的意向,以便更有效的推动例行交流机制的建立、广西工程技术中心申报、产品的联合研发、学术交流、学校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

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局调研现场

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