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海运、资环学院联合农行和钦南反诈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 作者:李清照 岳壮壮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10-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技能,有效遏制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在校学工处的指导下,2023年10月27日下午16:30,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海运、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和钦南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在11栋213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主题班会。

讲座首先以“为什么要开展反诈拒赌知识宣讲”为切入,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和深思,随后通过有奖抢答的方式介绍校园常见诈骗方式。

接着,结合身边实际案例,周雁裕警官系统介绍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讲解了许多防范措施以及被骗以后的补救措施,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同学们切勿轻信“免费的午餐”和境外高薪招聘信息,不转账、不透露、不上当,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避免成为诈骗分子的“工具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反诈能力和意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对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海运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宜蔚、石化和资环学院辅导员李清照、吕丹等老师和有关班级同学参加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