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 作者: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2-01-04
  • 点击数:

2022年1月4日下午15点,石化工学院与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在6-218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参加会议的有我院院长助理范勐博士,学工办主任、院团委书记李雅琴,油气储运工程教研室周雄老师,以及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副主任刘念、项目经理汪凯、质量经理王思浩、设计研究院江晨阳。

范勐院长助理首先向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展示了我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发展定位与目标,希望校企能够深化合作研究,推进校企协同合作发展。


刘主任介绍了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的企业发展概况及战略规划。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创建于1956年4月,其前身是重工业部建筑局直属竖井工程公司、化工部建筑局第五工程公司、化工部第八化工建设公司;1974年划归南化公司领导,公司更名为南化集团建设公司;1998年7月公司随南化公司整体进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07年12月公司改制,更名为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型施工企业。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下属19个分公司,意向在广西建设分公司。刘主任着重强调了企业对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的需求,提出企业与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

李雅琴老师、周雄老师也与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汪凯、质量经理王思浩等,从专业实习、毕业生就业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校企之间深度融合的长效合作机制等进行了详细沟通。


洽谈会上,双方围绕着产业人才需求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双方在高效沟通加深了彼此了解,共同探索校企融合育人的实施路径。校企合作洽谈将为我院的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