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和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动员会顺利召开
  • 作者:李清照、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10-13
  • 点击数:

2023年10月13日下午13:00,石油与化工学院在6-307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和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动员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雅琴老师,辅导员李清照老师共同主持召开,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一同参与会议。

首先,李雅琴老师对心理委员进行了工作培训,对工作责任与任务进行了说明,增强参会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吗,提高心理委员的职责认知,帮助心理委员如何去做好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上,李雅琴老师还就心理委员如何去关注本班同学日常表现和心理状态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模拟培训,告知心理委员要多关注同学们的动态和心理状态,对于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给予帮助并向老师做出情况反馈。


接着,李雅琴老师通过选取身心健康、恋爱交友和学业压力等多个心理案例进行讲解,帮助心理委员主动关心和发现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变化,为心理委员提供工作方法的指引。她强调说:“每一个同学都是个人身心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心理委员在工作中多注意工作方法、多树立工作自信,帮助同学们健康、快乐、幸福地学习成长。随后对学院即将举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进行了动员,鼓励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广泛动员。



最后,李清照老师也对朋辈心理辅导比赛进行动员讲话。朋辈心理辅导员大赛是采用现场模拟的方式进行比赛,主要考察比赛选手对当事人心理特征与心理困扰的了解把握程度,及对当事人的心理辅导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表明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意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各班心理委员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得到了很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