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学校学工部(处)劳昌锦副部(处)长到我院开展学生专项工作检查
  • 作者:李雅琴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05-19
  •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和高关怀学生教育帮扶工作,2023年5月16日下午,学校学工部(处)劳昌锦副部(处)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生专项工作检查。参与检查座谈会的有劳昌锦副部(处)长、资源与环境学院梁文宏副书记,我院党委副书记粟建勇、院长助理范勐、学工办主任李雅琴、辅导员陈悦悦和李清照老师,以及班主任代表何坤欢和胡勤政老师。

粟建勇副书记首先对学校劳昌锦副部(处)长、资源与环境学院梁文宏副书记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自开学以来在学生专项工作方面的情况。粟建勇副书记从学院学生工作布置、思想教育、心理危机排查、高关怀学生帮扶、学业预警学生谈话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学生工作培训等方面工作开展的开展情况,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学生专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劳昌锦副部(处)长一行在听取了我院的工作汇报后,重点查看了我院高关怀学生教育、学业预警谈心谈话教育、一站式学生服务重点工作的相关材料。劳昌锦副部(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专项工作,并对我院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落实责任,加强对学生的过程帮扶,采取有效的教育帮扶措施,建立常态化教育机制,提高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水平,学工人员要转变工作意识、深入学生当中,不断增强新时代学生工作的策略创新,形成学院学生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

   我院始终坚持切实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和高关怀学生教育帮扶工作,把学生专项检查和提升学生管理工作质量结合起来,以检促改,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水平,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实效,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筑牢学生安全底线。

       石化学院学生专项工作检查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