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1全国化工有机废气(VOCs)综合治理高峰论坛
  • 作者:范勐
  • 编辑:曾达 尹艳镇
  • 发布时间:2021-05-25
  • 点击数:

    2021年5月19-21日,由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化工委员会协同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全国化工有机废气(VOCs)综合治理高峰论坛在西安召开。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石油和化工行业企业精细化深入治理VOCs,为VOCs综合治理的技术创新及解决方案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实现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来自生态环境部、国内相关研究机构、院所相关领导专家以及精细化工、医药化工、农药化工、煤化工等企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我院教师代表范勐博士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李英冀主持会议,李英冀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未来中国将实施以碳强度控制为主、碳排放总量控制为辅的制度,政府非常重视对(vocs)排放的治理,减少废气对大气的污染,但真正实现化工行业绿色发展任重道远。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副秘书长李小平、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都基峻、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秘书长栾志强、河北科技大学教授郭斌、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李家强、河北工业大学教授陶金亮等与会代表就VOCs治理工艺技术、设备选择、臭氧和PM2.5的协同控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后会议代表来到昱昌环境杨凌新工厂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产业项目基地参观了先进的旋转式蓄热氧化焚烧炉(RTO)技术和设备。

通过此次VOCs综合治理高峰论坛的交流和学习,我院代表了解了VOCs治理技术和设备的发展趋势,加强了与国内行业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联系,有益于学院在教学过程中贯彻环保的理念和教授新的化工废气治理技术,同时也有助于学院相关科研方向的拓展。

院教师代表参加高峰论坛

参观昱昌环境杨凌新工厂大气污染防治技术产业项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