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我院召开2018级、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宣讲会
  • 作者:莫云清 吴榆萍 叶梦春
  • 编辑:梁金禄 粟建勇
  • 发布时间:2021-03-26
  • 点击数:

为了让石油与化工学院大一和大三学生加深对考研和学业规划、学院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了解,学院于2021年3月17日上午9:00-11:00时,在3号楼101报告厅分二批开展学生考研动员和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认证宣讲会,会议由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粟建勇,辅导员梁秋群老师和2018级202名学生,2020级319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尹艳镇院长跟2018、2020级学生解释说明了为什么要考研,同时以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科研道路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鼓励同学们趁早确定考研目标、积极备考,并运用“柴米油盐酱醋茶”幽默地解释了考研的益处。以考研为初心(缘由),增加自己的“米”,“严”格要求自己,善于“言”辞,成为“将才”。学院将通过学生导师引航计划等一些列措施帮助大家圆梦,希望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不负青春、携梦前行。用“执着与勤奋”铸就自己的理想生活。

接着,尹院长重点解释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OBE等理念、工程认证的12个毕业要求和分指标点要求,深入解析了“过程监控”、“持续改进”的涵义,要求同学们按照授课老师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达到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的毕业要求。

通过此次讲座,给同学们加深了对学习目标和任务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潮。

尹艳镇院长给2018级学生宣讲现场图

尹艳镇院长给2020级学生宣讲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