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到我院开展校园宣讲招聘会
  • 作者:李雅琴 胡国基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06-15
  • 点击数:

      2023年6月14日上午9:00,我院在6-306会议室召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校园宣讲招聘会。参加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黄瑜、党委副书记粟建勇、副院长梁金禄、学工办主任李雅琴、教师代表李岩、辅导员陈悦悦,以及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组织人社局协理局长庞广珍、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应急管理局协理局长翁远锦、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组织人社局人才工作主管谭宗仁、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管理主管黄得桂。以及前来应聘的20多位毕业生参加了本场校园宣讲招聘会。

黄瑜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与发展现状。她指出,石油与化工学院将结合国家发展规划和区域发展战略,充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在教学中中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为行业发展、产业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不断推进与政府、企业在全面加强产学研方面的融合力度,深入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深入开展合作交流。

 

图为石油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黄瑜


庞广珍局长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概括与战略规划。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广西自贸试验区)位于广西钦州港,广西自贸试验区设立于201982日。庞局长着重强调了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的发展动态,剖析了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当前的人力资源发展现状,介绍了人才政策和就业创业环境,表达了进一步与学院深化合作的意愿,为校企搭建起良好的工作平台。翁远锦协理局长围绕自贸区石化产业发展、石化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组织人社局协理局长庞广珍

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应急管理局协理局长翁远锦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着产业发展、行业人才需求、政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探索政校企融合育人的实施路径。政校合作洽谈将为我院的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座谈会后,20多位毕业生们现场投递简历,毕业生手持简历积极主动地与招聘人员交流,最后进行了现场面试,招聘会现场氛围热烈。

此次校园宣讲招聘会以宣讲+招聘相结合,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政府领导讲政策、送服务,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精准匹配的岗位,实现了就业岗位的有效供给,促进了我院毕业生群体的高质量就业。我院将通过“政校企”的多方联动,为钦州市石化产业发展输送好人才,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的深度发展,为我院毕业生搭建起良好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