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我院院长尹艳镇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 作者:陈悦悦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3-06-03
  • 点击数:

按照学校大兴调查方案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拓宽我院毕业生就业的渠道,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6月1日,石油与化工学院尹艳镇院长、梁金禄副院长、姚峰老师、胡勤政老师,就业联络员陈悦悦老师,一行5人到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众一伍德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广西新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业活动。

在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雷乐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生产制作流程、人才培训、环境保护及员工福利情况,并对建立实训基地和人才培养体系交流发言。尹艳镇院长对学院的专业特色、学科发展以及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拓展就业岗位。随后,尹艳镇院长等一行5人参观了公司生产基地,了解企业的生产制造和产品研发。最后,校企双方在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尹艳镇院长一行在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参观与座谈


在众一伍德工程有限公司,企业总经理刘慧扬对公司的发展历程、办公地和项目分布做简单介绍,对学院的课程设置和实习见习提出建议,希望深化产学研融合,为公司储备技能人才。尹艳镇院长仔细询问校友工作情况及成长历程,希望今后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尹艳镇院长一行和众一伍德工程有限公司座谈


在国家管网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结合企业实际的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给出具体建议,并表示学院毕业生专业同企业岗位需求契合度高,企业愿为实习生、应届毕业生提供福利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的机会,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

尹艳镇院长一行和国家管网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座


在广西新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蒋润新总经理等对尹艳镇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企业生产基地进行参观。随后,在座谈会上,蒋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业务布局、校企合作及未来发展等情况。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及2024届毕业生实习实训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具体安排,就拓展就业岗位、优秀校友回母校等工作交流了后续合作计划。校友陈丹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不断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在大学期间构筑起人生发展的坚实地基。

   

尹艳镇院长一行在广西新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与座谈


本次访企拓岗通过与企业的座谈交流,精准调研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和用人导向,洽谈了校企合作和实习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石油与化工学院今后将继续整合学院各方资源做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走访用人单位,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力助推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