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化工教研室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公开课活动
  • 作者:王伟建
  • 编辑:尹艳镇
  • 发布时间:2021-11-24
  • 点击数:

1123上午,石油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14栋教学楼201教室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公开课听课活动。公开课由学院物理化学课程团队王晓丽老师主讲。

公开课中,王晓丽老师给学生讲授温度对反应速率影响采用案例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用阿伦尼乌斯方程计算并解释生产生活中的现象,计算高压锅中及高原上煮熟鸡蛋所用时间,计算药物的保质期内需要的温度,增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高原上气压低难,煮熟鸡蛋,引导学生向恶劣环境下依然坚守祖国边疆的解放军致敬;通过药物保质温度的计算,引导学生认识我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储存温度在2-8℃,相较于其他国家需要超低温保存的疫苗,我国的疫苗可以到达乡村基层,可以到达广大的发展中国家,可以说我国的疫苗是普世的,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课后,王晓丽老师和听课教师一起探讨课程思政融入策略。王晓丽老师谈到,物理化学课程团队经过集体备课,主要采用案例式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很自然地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学生非常容易接受。

 

王晓丽老师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