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与化工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 作者:黄小桂
  • 编辑:李雅琴、粟建勇
  • 发布时间:2023-12-01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完善家校共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实效,石油与化工学院于2023年11月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通过线上方式,为学生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密切家校联系,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

本次家访活动中,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及其家人传达了高校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并同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表现,热心解答了家长关于专业发展和学生就业的困惑,加深家长对校院教学、管理与资助等工作的了解。各位老师纷纷鼓励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用积极的心态直面困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奋发图强,狠抓学业,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父母、奉献社会。学生家长对各位老师的家访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面对生活困难,不负家长期望,不负学校关心,以踏实行动改变命运,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此次家访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关系,更进一步促进了家校联系、实现家校共育。石化学院将持续对困难学生进行关注,实现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