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
  • 作者:陈海锋
  • 编辑:李雅琴
  • 发布时间:2022-05-10
  • 点击数:

为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培育受助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2022年5月10日19:30,我院在11号教学楼512阶梯教室成功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党委书记黄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粟建勇作为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演讲比赛,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李雅琴老师,辅导员周旭老师、辅导员陈海锋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刘杰、王雪薇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党委书记黄瑜致辞。黄书记对筹备此次演讲比赛的老师及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同时肯定了我院2021年开展的学生资助工作;其次鼓励同学们应奋发图强、奋勇拼搏、感恩回报祖国与社会;最后,黄书记祝愿此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图1 党委书记黄瑜致辞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 助学筑梦铸信念”这一主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展开演讲,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扶下的成长事迹及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现场老师及同学们为参赛选手精彩的演讲响起了一阵阵掌声。

图2 比赛现场

图3 化工本191班翁祺莹同学演讲


精彩的比赛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粟建勇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粟书记首先对筹备此次比赛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们今晚精彩的演讲表示肯定。其次,粟书记表扬参赛同学们展现了我院贫困家庭学生应有的自信,彰显了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最后粟书记对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提出改善的建议。

图4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粟建勇讲话

比赛最后,领导和评委成员为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颁奖,此次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5 获奖选手、工作人员与领导老师们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