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2021年石油与化工学院绿色化工新材料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培育)学术讲座——李家明教授、晁会霞博士、胡汉娇老师作学术讲座
  • 作者:胡汉娇
  • 编辑:曾达 尹艳镇
  • 发布时间:2021-06-28
  • 点击数:

2021年6月25日,石油与化工学院李家明教授、晁会霞博士、胡汉娇老师在6-503为全院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尹艳镇院长主持,我院师生共70多人到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家明教授的报告题为“MOFs的合成及荧光识别水中离子研究”,详细介绍了MOFs的合成过程、结晶结构及其金属离子荧光识别等方面的知识,并分享了近年来科研团队对MOFs的合成及荧光识别水中阴/阳离子研究等方面的科研成果。晁会霞博士的报告题为“POMs/MXenes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储锂研究”,介绍了基于POMs和MXenes复合材料的制备过程,并分享了自己目前在新能源储锂复合材料所进行的研究。胡汉娇老师的报告题为“基于改性壳聚糖的可‘穿-卸’人造细胞壁构筑及其辅助酵母益生菌抵抗环丙沙星的机理”,介绍了人造细胞壁的构筑及其保护益生菌免造抗生素损害的研究工作。

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对MOFs的结晶结构及荧光识别水中离子、复合材料储锂研究及细胞表面工程等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丰富了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尹艳镇院长主持学术讲座

李家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晁会霞博士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