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与化工学院黄贵秋副教授、郭子添高级工程师作学术报告
  • 作者:邓勤
  • 编辑:张艳军
  • 发布时间:2020-11-02
  • 点击数:

 

1030日,2020年石化创新发展论坛学术讲座在6号教学楼503室召开,黄贵秋副教授和郭子添高级工程师在讲座上作了学术报告分享。石与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化工专业的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艳军副院长主持。

黄贵秋老师报告题目为酸活化蒙脱土及其负载Cs2O-P2O5催化单乙醇胺脱水反应的研究黄老师结合本人博士论文工作,详细介绍了非均相反应、固定床反应装置及固体催化剂的制备等基础化工知识,分享了如何从载体性能、催化剂酸碱性、结构及协同催化的酸碱平衡等角度出发,进行了单乙醇胺分子内脱水反应催化剂的结构裁剪和功能构筑,获得了单乙醇胺分子内脱水合成乙烯亚胺的高活性和高稳定性酸活化蒙脱土负载催化剂的研究成果。黄老师同时鼓励学生在进行科研实验的过程中多思多想,多问为什么,围绕着为什么设计实验思路,来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郭子添老师报告题目为报告题目为蒽醌再生催化剂的制备及产业化研究。郭老师以蒽醌再生催化剂的小试,中试及产业化研究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技术由实验室研究走向市场化生产的过程。在学术报告过程中,郭老师还穿插了多年来对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的体会,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丰富自身的科学素养和形成科研意识,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或进入更高等的学府深造打下基础。

参会老师和同学们与位做报告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表示受益匪浅。

 

 

黄贵秋老师作学术报告

 

郭子添老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