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台湾清华大学凌永健教授应邀为湾大石化学院师生作报告
  • 作者:
  • 编辑:shxy
  • 发布时间:2019-03-15
  • 点击数:

37-10日,台湾清华大学凌永健教授应邀到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讲学并指导学科与硕点建设。其中,在8上午与下午,凌教授6号教学楼6-403室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绿色化学与材料科技助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台湾教育与科技发展之路”的学术报告。每场报告均有近1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石化学院院长石海信教授主持。

凌教授1976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化学系,1983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现为台湾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纳米工程与微系统研究所合聘教授。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分析化学、绿色化学,质谱分析,其绿色化学及质谱分析实验室研究导向基于化学观点,调查及了解公众关切课题,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及建议,突显化学研究用于公共议题及公众安全之特色。发表SCI期刊论文160篇以上,发明专利16项以上。曾获台湾清华大学学术卓越奖、台湾清华大学教师杰出教学奖、台湾国科会研究奖、台湾教学特优教师奖、环保署学术类环境保护专业奖章、台湾环境分析学会奖、中国化学会(台北)化学技术奖。现任中国化学会(台北)化学与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等教育评鉴中心基金会大学校院系所评鉴委员消费者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暨检验长、环境质量文教基金会董事。亚洲暨大洋洲之绿色和永续化学网络国际指导委员、二次离子质谱术国际指导委员。

凌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目前两岸之间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很多共性问题,讲述了研发新型纳米材料以落实绿色化学和发展循环经济的重大科学与社会意义,真情地表达了下一步拟和北部湾大学相关学科专家开展合作研究、促进两岸学术交流意愿 凌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讲述精彩,还插入了多段精心编录的微视频,开拓了该院师生的科研视野,吸引了师生兴趣,促进了该院与台湾相关院系师生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