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学院尹艳镇院长率队赴沪参加首届绿色工程教育暨未来工程师论坛
  • 作者:王伟建
  • 编辑:尹艳镇
  • 发布时间:2021-04-19
  •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至16日,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尹艳镇院长率队赴上海参加了2021绿色工程教育暨未来工程师论坛。

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工程教育要先行。论坛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260余位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及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线下参会,共话绿色工程教育的新挑战、新思路和新实践。

本次论坛以“绿色引领创新·使命驱动未来”为主题,包括2场主论坛和4场平行分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主论坛探讨在工程能力建设要求下,化工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多元化模式,夯实化工学科的基础研究,推动化工学科与新兴学科产业的交叉和创新,引领绿色化工体系的发展,加强面向未来的复合型化工科技人才培养,探索世界化学工程能力建设体系的中国模式和中国经验,从而更好服务于基础研究、新型科技和产业创新,为我国乃至世界科技发展提供高质量支撑。此外,在4场平行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绿色工程教育与工程能力创新”“通识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工程伦理培养”“化工高等教育及专业认证”和“学科交叉与未来工程师培养”等话题,展开深度交流和探讨。大会召开期间,还面向社会各单位征集获奖教学成果、招生需求或优秀人才需求信息,在现场予以展示

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培养以造福人类和可持续发展为理念的新一代化学化工工程师,既是新时代的迫切需求也是新常态下的主动选择。绿色工程教育暨未来工程师论坛计划每年召开一次,为培养未来卓越工程师作出不懈努力。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