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广西大学赵祯霞教授莅临石化学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葛晨晨
  • 编辑:shxy
  • 发布时间:2018-12-25
  • 点击数:

为加强钦州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化工与能源学科建设,开拓师生对能化前沿知识的了解,2018年11月16日晚,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祯霞教授应邀到钦州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进行“小分子无热化吸附分离过程强化”主题讲座。讲座由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石海信教授主持,石化学院赵晓非教授、刘立新教授、能源化工教研室范勐博士以及化工本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赵祯霞教授围绕“小分子无热化吸附分离过程强化”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开展小分子无热化分离应用基础研究符合节能减排的国家需求,并可解决传统化工和环境化工分离过程高能低效的瓶颈问题。赵教授就“化工”与“化学”这两个学科区别与联系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指明了化学工程学科的主要研究内容,及“三传一反”的化工生产过程特征。随后,赵教授向师生们展示了自己科研团队的项目及成果,讲解了研制高憎水性、高VOCS吸附容量MOFS的方法;如何利用有机碳代替无机碳元研制高CO2/N2分离MOFS膜,这一成果提高了CO2在MOFS膜层上的竞争扩散透过过程;教授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研制小分子肽高选择性泡沫MOFS。结合前沿科学知识的介绍,赵教授还一再强调科学无捷径,唯有努力攀登才能到达光辉的顶峰。11月17日,赵教授还与部分教师一起探讨了化工专业工程认证应如何开展,如何结合本地资源情况开展化学化工研究,如何做好硕士研究生培养等问题。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师生们在能源与化工学科方面的专业视野,加强了石化学院与广西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术交流,为我院能源与化工学科专业及硕点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祯霞教授细心讲解

石化学院师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