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油与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范勐
  • 编辑:梁秋群 张海燕
  • 发布时间:2021-05-17
  •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石油与化工学院教师党支部在6栋30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范勐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教师党员通过理论学习、过政治生日、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学习党的知识,感悟党员初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征集与讨论,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调研,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支部以给十余名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开展以“过政治生日,谈党员心声”的党史学习活动,发放建党100周年政治生日贺卡,分享入党、接受培养的历程,并探讨如何将先锋模范作用融入教学科研中。在“党史故事大家讲”环节,支部书记范勐以党史微党课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深圳“拓荒牛”雕塑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的党史故事,指出两个党史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和锐意进取、敢闯敢试的精神,也反映了我党在长期斗争和建设过程中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正视错误,党的工作的开展能够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吴国忠教师根据自身的学习和认识,为教师党员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以及前后事件,指出该故事反映了我党早期工作的艰难,号召大家积极向牺牲的英烈学习。

最后全体教师党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进行了讨论,立足于本质工作,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认真构思和研讨,确定了最终的项目清单。

1 支部书记主持会议,过政治生日,谈党员心声

2 政治生日的教师党员发放建党100周年政治生日贺卡

3 “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中教师党员积极发言

4 支部书记范勐上党史微党课,讲党史故事

5 吴国忠教授分享党史故事

6 教师员就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