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蔡成翔简介
  • 作者:
  • 编辑:(1)王爱荣
  • 发布时间:2020-01-09
  • 点击数:

蔡成翔,男,湖北浠水人,三级教授。1986年6月毕业于广西师大化学专业后到百色学院任教,2010年4月至今在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任教。现任广西高校油气储运工程重点学科项目负责人。

长期从事化学教育、化学工程与工艺、油气储运工程等本、专科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主讲课程有:腐蚀及防护、仪器分析、分析化学等。主要研究方向:石油腐蚀与防护、海洋腐蚀与防护、精细化工等。先后主持省、厅级项目8项,主要参与的科研项目多项,如主持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水量对原油中硫单质的腐蚀性以及腐蚀产物自燃性的影响研究(2013GXNSFAA019042)”、“对氨甲基苯甲酸及其衍生物的功能超分子配合物设计合成、晶体结构和性质研究(0991293)”;广西高等学校(重点)资助科研项目:“北部湾污损生物的腐蚀特性及其防护研究(201102ZD036)”;广西高校党建立项研究(重点)课题:“大学生党员的就业/创业意向及就业优势研究(11DJA19)”等。发表论文92篇,其中SCI或EI收录期刊7篇、核心期刊26篇。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得广西教育厅颁发的“2008年第七届广西高等教育教学软件大赛评比一等奖”、“2007年广西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二等奖”、“广西普通高校大学生第3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优秀教练员”、“广西普通高校大学生第4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优秀教练员”等奖励。此外,指导学生参加广西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广西高校大学生化学化工类论文及设计竞赛,累计获奖30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在百色学院担任化学90级班主任期间,该班成为该校唯一荣获国家教委和共青团中央联合颁发的“全国先进班集体”称号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