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部湾大学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创新发展论坛学术报告会
  • 作者:张艳军
  • 编辑:张海燕
  • 发布时间:2019-11-07
  • 点击数:

报告题目:淀粉老化特性与可控利用

报告人:黄祖强教授(广西大学)

 

报告题目:天然高分子的机械活化固相反应体系构建及其应用

报告人:张燕娟高级工程师(广西大学)

 

主持人:石油与化工学院尹艳镇教授

时间:2019118日(星期五)1500-1700

地点:6号教学楼503教室

参加人员:石油与化工学院师生

 

主讲人简介:

黄祖强,教授,广西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广西大学校地合作处处长,技术成果转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强化天然高分子材料高效转化固相反应器的开发,淀粉固相改性及其高值化,纤维素高效转化及其衍生物的性能,纤维质等固废物资源化高值化利用等。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市级重大重点项目4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20多件,专利权转让4件,产业化成果3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论文50多篇),获得广西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

 

张燕娟,博士,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广西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高分子的改性与高效转化、功能性天然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和利用等。近年来主持和主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获第六届金博奖创新领秀奖。